首 页 概况简介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太阳能发电研究示范中心(筹)
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中心(筹)
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筹)
太阳能光-生物转化研究中心(筹)
概况简介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中科院-英国工程与
  • ·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管
  • 信息服务
    论文检索 科技查新 专利查询 情报服务 文献传递 定题服务
    友情链接
    首页 >> 信息服务 >> 科技查新 >> 正文
    科技查新
    2022-06-29 10:56:26  浏览数: 0

    科技查新(简称查新),是指具有查新业务资质的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国科发计字[2000]544号)进行操作,并做出结论(查新报告)。

    查新对象

      

    ·申报国家级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的人或机构·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各种基金项目、新产品开发计划的人或机构·各级成果的鉴定、验收、评估、转化·科研项目开题立项·技术引进·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要求查新的

    查新须知

    为作好课题查新服务,保证查新工作的独立、客观、公正,特拟定以下注意事项:

    1.为使查新委托能顺利进行,前来本部门办理查新事宜的委托人应熟悉所委托的查新项目,或是项目组成员。

    2.请查新委托人据实、完整、准确地向查新机构提供如下查新所必需的资料:

    ⑴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资料及其技术性能指标数据(附有关部门出具的相应的检测报告),其中:科研立项查新须提交:立项申请书、立项研究报告、项目申报表、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成果鉴定查新须提交:项目研制报告、技术报告、总结报告、实验报告、测试报告、产品样本、用户报告等;申报奖励查新须提交:奖项申报书及有关报奖材料等。

    ⑵课题组成员发表的论文及/或申请的专利

    ⑶参考检索词,包括中英文对照的查新关键词(含规范词、同义词、缩写词、相关词)、分类号、分子式、化学物质登记号等

    ⑷委托人已掌握的与查新项目密切相关的国内外参考文献

    (本查新中心保证对查新委托人提供的上述资料不作查新工作以外的任何用途,查新委托人应保证上述资料的真实性,并保证委托的查新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3.请查新委托人认真逐项地填写查新委托书,明确查新项目的查新点即项目新颖性,并确保字迹清晰。方便者,请提供电子文稿。该新颖性是指具体的技术概念创新,描述新颖性的内容必须是用已有的规范技术概念表达的单独技术内容。而不是简单、概括的有关整体特性或特点,以及项目本身整个内容。委托人一旦确定填写内容,则视为同查新单位达成查新约定。查新人员将按照查新委托书的内容进行检索、分析,并出具查新报告。

    4.查新委托人有责任向查新人员详细介绍查新项目的技术细节。查新委托人必须在委托书中声明保密约定内容,否则查新机构不负保密责任。

    5.查新人员需根据查新项目的查新点,与委托人共同讨论确定检索概念及检索词。

    6.在查新过程中,查新人员就查新项目提出不明事宜时,请查新委托人当面给予积极的解答与及时的沟通,并协助查新人员对查新项目的相关文献进行遴选、对比,以确保查新结论的客观、准确。

    7.查新委托人不得干涉查新活动,不得向查新人员施加任何倾向性影响。

    8.本查新中心正常提供查新报告的时限为十至十五个工作日。若查新委托人拟提前获取查新报告,则需同查新人员协商,可按加急处理。

    9.异地委托查新时,请查新委托人通过传真或电邮提交详细、具体、清晰的查新请求及必要的资料

    10.查新业务实行有偿服务,查新委托人在查新项目确定后必须先交付押金;查新报告一经委托人最终确定,查新款项应全部付清,查新约定宣告解除。一年以前已完成的查新项目不予补查,只能重新查新。

    11.查新项目已接受委托,且已开始文献检索工作时,若委托人提出取消查新,则需支付一半查新费作为检索查新补偿;若此时查新报告已完成,委托人则需支付全部费用。

    12.查新委托人对查新过程或查新结论有异议时,请在一周内将意见和材料提交我中心,要求我中心组织相关专家重新复核,复核后证明用户意见正确,则复核后发生的费用将由本中心负责,否则由用户承担。若仍有异议可委托具有资质认证的第三方独立复查;若第三方的结论与本中心的结论没有明显差异,则第三方的查证费用由委托方承担,否则由本中心承担。

    服务流程

    第一步:电话咨询(027-87197719)查新相关问题,了解相关注意事项;

    第二步:下载查新委托单;

    第三步:填写委托表格、Email到:chaxin@mail.whlib.ac.cn 或传真到027-87197719

    第四步:查新部门通知用户领取查新报告并缴费。

     

    © 2008-2010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1980号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技术支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区25号 邮编:430071 电话:8719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