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概况简介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太阳能发电研究示范中心(筹)
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中心(筹)
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筹)
太阳能光-生物转化研究中心(筹)
概况简介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中科院-英国工程与
  • ·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管
  • 信息服务
    论文检索 科技查新 专利查询 情报服务 文献传递 定题服务
    友情链接
    首页 >> 计划进展 >> 正文
    太阳能发电研究示范中心(筹)中评及项目咨询评议会在电工所召开
    2022-06-28 18:39:54  浏览数: 0

    201116,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发电研究示范中心在电工所召开了中心中评及项目咨询评议会。中科院高技术局刘桂菊副局长、高技术局能源处夏红德处长,基础局郭大军处长和资环局任小波处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及电科院的7位评审专家。电工所许洪华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许洪华研究员首先向各位领导、专家及中心各单位代表汇报了中心各项工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已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及建议。李鑫研究员就太阳能塔式热发电技术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中心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中心布局的研究任务具有前瞻性和必要性,并与国家科技部的立项实现了很好的衔接,不仅可以提高我院在太阳能发电领域的技术水平,还将为我国太阳能科技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其后,许洪华研究员、高晓清研究员、金红光研究员和宋贺伦博士分别对“光伏实证性研究示范基地设计集成技术研究”、“大型光伏电站功率预测技术及与生态环境关系研究”、“太阳能与燃煤互补发电技术研究”及“免跟踪聚光光伏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四个项目做了可行性研究报告。与会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提问与评审,同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中科院太阳能发电研究示范中心是2009年我院“太阳能行动计划”成立的非法人机构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太阳能发电技术与储能技术,该中心依托单位为中科院电工所,共建单位包括理化所、工程热物理所、苏州纳米所等10余个研究所。本次中心会议的召开对于理清中心发展思路、部署下一步工作、促进新项目的启动、进一步凝练技术与队伍具有重要作用,必将促进我院“太阳能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逐步提升我院在太阳能发电领域的技术水平。

    (中国科学院电工所)


    © 2008-2010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1980号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技术支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区25号 邮编:430071 电话:8719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