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概况简介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太阳能发电研究示范中心(筹)
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中心(筹)
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筹)
太阳能光-生物转化研究中心(筹)
概况简介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中科院-英国工程与
  • ·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管
  • 信息服务
    论文检索 科技查新 专利查询 情报服务 文献传递 定题服务
    友情链接
    首页 >> 计划进展 >> 正文
    中科院太阳电池中心召开研讨会
    2022-06-28 18:35:03  浏览数: 0

    2011126日下午,中科院高技术局组织召开了中科院太阳电池中心研讨会。高技术局、太阳电池中心依托单位苏州纳米所、共建单位上海技物所有关专家领导,以及太阳电池中心项目承担单位的研究和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高技术局能源处处长夏红德主持。

    高技术局能源处赵慧斌博士首先对太阳能行动计划及太阳电池中心项目作了整体情况介绍,并逐一评述电池中心在研和已结题项目的进展,列出在研项目任务书的主要考核指标和目前达到的指标,要求项目承担单位按既定计划完成研究任务。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赵慧斌博士指出了目前中心工作在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认为太阳电池中心在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整合了研究方向,凝聚了研究队伍,提高了研究水平,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太阳电池研究领域的学科发展。在中心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转变思路,准确定位,紧密结合科学院创新2020先导专项,做出合理规划,并在项目立项、管理等方面继续发挥引领、组织的作用。

    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要求中心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努力提高我国光伏领域研究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确立我国太阳能电池材料及器件在国际上的先进地位。她同时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发挥平台的作用,根据一个GROUP,一个梦想的宗旨,结合中科院创新2020先导专项和各研究所一三五规划,重点在前沿交叉和示范验证领域进行太阳电池研究领域前瞻部署;二是要继续凝练研究方向,优势集成、注重积累,在核心共性技术和产业化示范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工作中处理好探索和应用的关系,处理好指标和未来产业化的关系,处理好机关、研究所和中心的关系,做到权责分明,责任到位,最大程度地发挥中心作用,把中心建设成国内外光伏技术研究的重要阵地。

    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 2008-2010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1980号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技术支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区25号 邮编:430071 电话:87199180